2020年5月26日 師父開示“父母如根,佛陀如树,法师如果”

世間稀有难見高大的**优曇鉢树**,**只有大悲佛陀或大德金轮聖王出世時**,此树才会開花,称為**优曇鉢花**,所以千古以來,以**曇花一現**來形容某些事情的稀有、难得、殊妙及短暫,**如果沒有及時把握和珍惜,就会稍縱即逝、千古难逢!**,如同此理:**父母**如**根**,**佛陀**如**树**,**法师**如**果**,以根長養树,以树成就果,以果布施給一切眾生,如此慈悲、離相、無執、無求、欢喜、自在的自然施捨一切有情,**但愿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只要眾生欢喜,佛就欢喜,施者亦喜,三喜临門,道業成就,修行渡眾最樂也!……**祈望所有佛弟子:慈悲憫眾,智慧常現,知恩報恩,離相無住,欢喜供养,共成佛道**。…….师父這段菩薩慈悲渡眾的心灵密語,請大众深思念而領悟之!可得無量殊妙法益也!**佛説:父母恩、佛恩、法师恩,难以報答也!**,因為**父母給你且滋养**你的**色身**,对子女的生育、养育、教育、关怀、憐愛、照顧,世間第一也! 然而,**佛陀与法师**以見性成佛之解脱法門,**長养**眾生的**法身慧命**,得以成就道業、出離轮迥、永遠離苦得樂,証得無餘大涅槃廣渡有情,**所以佛說:修行渡眾必須:难捨能捨,难行能行,难忍能忍。菩薩大愿、大智、大德、大雄、大力、離相、無住、自在、無碍之悲憫利眾情懷!眾生难知难解也!大众佛弟子深思而共勉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