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涅槃經會集要解

佛說此經為「無上船師」是「大乘寶船」,是「大涅槃風」,有能學習如是大涅槃微妙經典,當知是人能報佛恩, 是真佛弟子, 大涅槃經若有眾生一經耳者, 悉能滅除一切諸惡無間罪業, 因為以曾供養恭敬無量諸佛故。 佛陀又讚歎此經說, 所謂「聽法者」則是聽大眾方等經典,所謂「真聽法者」 則是聽受「大般涅槃經」 ,大般涅槃經文有佛性,如來不畢竟入於涅槃,是故名為真聽法。佛陀又說,若我聲聞弟子中,欲行第一希有事者, 當為世間廣說如是大乘經典, 綜合以上經藏所記載,可知此經之重要性與不可思議之處,但願法界見聞者, 皆能信受奉行, 共霑法益, 福慧增長, 法喜充滿,南無阿彌陀佛。 釋會深 2007.01.08

下載 download PDF

新加坡佛友信眾可在法師弘法的道場請得.台灣信眾可聯絡無盡藏法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Librar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