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弟子請法 師父開示- 持咒

百合花

請教  師父 :
持咒時  為了能夠專注, 是否應在持咒時  觀想佛菩薩放光加持 ? 或者 只應專注在咒語的文字上 ?

師父

“口誦真言,手結手印,心注觀想”,如果為了”消業障除病苦,可以祈求佛菩薩放光普照,加持自己或別人亦可,平常念佛誦咒,可以觀想佛菩薩本尊的法相,專注將心念安於法相上,以此正念降伏其它妄念生起,而達到短暫的心靈空境,但不可追求執著一切虛幻之境界,如”光”蓮花”佛菩薩相者”,須知諸法空相虛幻不實,不可心外著相求法也!要了知楞嚴經五十種陰魔,才不會起心魔而招來外魔之障道,在師父的著作”極樂密碼”一書中,已介紹三十二相的略觀法,可參閱一下,不能迷惑盲修西藏之雜密,謹記! 想修佛陀所說之純密,可向台灣”成觀法師”依止學道,若不學密法亦可,不要好奇追求新鮮,若無正見且經教通達的法師教導,可能會修魔法入邪道迷而不知,佛說:”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恒河沙”,智慧判斷正邪,不可無智崇拜偶像,盲目追隨而共造惡業魔業,將同入黑暗痛苦之三塗也!  “心要定,智要明,行要正,,,法要專,依正教,速成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