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弟子請法 師父開示-觀世音菩薩補位時,淨土的名稱更名為何名稱 ?

百合花恭請  師父開示

 

師父吉祥 ! 非常感恩  師父匡正, 請教  師父 : 觀世音菩薩補位時, 淨土的名稱更名為何 名稱 ?

更名後之淨土, 正 依 報為何種狀態 ?

師父吉祥 !

請教  師父 : 華藏世界是否也有成住壞空 ?

 

師父開示

(1)更名後的淨土,在“佛說觀世音菩薩及大勢至菩薩授記成佛經”中,已詳細說明。師父基隆的道場,沒有這兩部經,但可以向台北市杭州南路的“佛陀教育基金會”詢問索取,因為他們有出版“淨土五經合訂本”,裡面有附錄這兩部經。(2)華藏世界是“蓮華藏莊嚴世界海”的簡稱,是十方一切圓滿報身佛的淨土,如同極樂淨土一樣,都是緣起法,佛有三身(一)法身(2)圓滿報身,最後都要示現涅槃,有來就有去,有生就有滅(3)無量化身,最後也要示現涅槃。只有“法身畢竟空”,永恆存在不生不滅,稱為“自性住涅槃”。淨土可分為三種(1)不生不滅的“自性淨土”,即清淨法身佛,方便稱為“一真法界”。(2)事相物質的淨土,如彌勒菩薩來人間成佛的淨土,一定有成住壞空(3)非物質的淨土,即十方華藏世界淨土。有“成住”不一定有“壞空”。

 

百合花

非常感恩  師父詳盡的分析解說, 弟子清楚明白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