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法師開示 咒王 經王

師父開示

佛說:楞嚴咒是咒王,於大乘莊嚴寶王經中,佛說:六字大明咒也是“咒王”,此經也是“經王”,佛說“法華經”也是“經王”,善思念之!為何也!

百合花
因眾生根器不同, 法無高下, 應機為要

師父
於心經中,也談到“無上咒”,“無等等咒”,為何也?
所謂:“佛佛道同,並非“應機”,大家細参深思一下!

百合花
佛佛道同  別願雖有差異  通願皆是相同

師父
所有發無上菩提心的因位或果位菩薩,都有其殊勝的“本願”及無量之别願,“通願”即是渡眾成佛之願,亦即“無上菩提心”,譬如:師父的本願是:“九界不空不成佛,地藏成道方正覺,世尊地藏願為願,永處欲界渡有情”

百合花
師父的大慈悲心與廣度有情的大願心  令人讚歎

依“阿彌陀”三個字義的解釋是不死靈藥”亦即無量壽之法身佛,有情衆生本具足之自性佛或稱為“真如本性”或“如來藏”是永恒存在不生不 滅的。十方菩薩破除“見思惑,麈沙感,無明惑,以一切清淨萬法萬德莊嚴自性法身佛而成就佛道,故說十方一切佛,都可稱為“於法自在王”簡稱“法王”或“咒 王”或“功德王”或“聖王”或“聖中聖”但絕無“佛王”之名稱,這是法執極重之人,所創造出來的高低優劣之邪見,是迷惑眾生的邪說,令眾生起高低好壞之分 别心,絕對“不是佛說”,如是污染佛弟子知見的邪說論調,不可信也!所謂佛佛道同,都証得一切種智,只是“願”不盡相同,如果阿彌陀佛什麼都第一,那請問 “菩薩願”有第一嗎?念阿彌陀佛聖號可以往生十方淨土嗎?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阿彌陀佛沒有此願力,但念楞嚴咒或大悲咒,就有此功德力可以往生十方淨土,佛 說:“講經說法不依佛說,即是魔說”,正見佛弟子請把此文轉傳給其他佛弟子,不要讓邪說謠傳瀰漫佛門,而污染障礙善心佛弟子之道業。在師父的著作“極樂密 碼”一書中,有“群疑釋論依佛所說破解魔說之正論,是正信佛弟子必讀之寶典,下月中旬,師父更要出版“佛說七部照妖經的會輯本”,以破解邪見惡心之天魔與 人魔之邪說,來拯救佛教及佛弟子,慈悲正見的佛弟子,請轉傳此文給其他佛門七衆弟子,諸佛歡喜,功德無量也!

林美娥 感恩師父的教誨提醒

百合花 師父所言甚是 ! 在阿彌陀經的經文中, 寫得非常清楚, 阿彌陀經是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乃是因為, 西方極樂世界與其他諸佛的十方淨土相較, 有下列非常殊勝的不同點 : 1. 往生到阿彌陀佛的淨土, 一定可以究竟成佛 (因阿彌陀佛所發的48大願的願力) 2. 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乃是一真法界, 沒有成住壞空 佛佛道同, 每一尊佛都是萬德莊嚴 同樣殊勝的, 並不是說阿彌陀佛優於其他諸佛, 而是阿彌陀佛所發的48大願所建立的西方極樂淨土, 有其特殊  有別於其他諸佛的十方淨土之殊勝處

師父 所謂“一真法界”,有二義:(1)不二之空性,以生滅無常法而言,是諸法空相之法性身。(2)以絕對不二涅槃性第一義空而言,是有情眾生本具有之佛 性。……所謂“一”是絕對不二之空義。所謂“真”是真實不虚不滅妙有妙用之義。……由空而生起真實之妙用,即定慧一體圓融無礙之義。……須知:“極樂世 界”並非”一真法界”,因為依“觀世音,大勢至二位菩薩的授記經中之記載,佛說:阿彌陀佛未來也會入涅槃,由觀世音菩薩上來補佛位,當時極樂世界的名稱也 改變了,所以說:極樂世界並非一真法界,只能說法界四土中的常寂光土,(另三土是: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這四土是一切衆生的善惡果報 處)。如果經教不通而不淨說法,己迷又惑衆,那是三塗之大罪,智慧之人當慎其言行也! 補充:極樂世界名稱改變,環境依報也跟著改變,會變得比極樂世界更殊妙莊嚴,所以可知阿彌陀佛的圓滿報身不是永遠存在的,因為有一天也會方便示現涅槃,極樂世界也不是永恒固定存在的,因為也會改變的,這都是緣起法,豈有永恆存在之理耶? 補充:(1)極樂世界有“成住”。(2)不能說“壞”只能說改變的比原來更莊嚴,因為極樂世界不是世間的物質世界,是阿彌陀佛的願力及威神力所成就的非物 質淨土世界。(3)也不能說“空”無一物的毁壞粉碎不存,只能說未來觀世音菩薩補佛位時,改變極樂世界的相貌,變得更清淨微妙莊嚴罷了!總之,是緣起法, 不是永恒存在固定而不改變的,所以如果說極樂世界沒有“成住”是錯誤的邪說。如果說極樂世界沒有“壞空”,尚且可以認同。

百合花 師父吉祥 ! 非常感恩  師父匡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