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師父開示”無論是“次第或無次第之修道”,都必須依佛說之正法而修”

毓智師兄請法:請問師父, 密宗很強調學佛要有次第,真正的佛法並不沒有次第,如果一般人真的採用密宗的次第法,真的能夠成就無上菩提道業嗎?

 

師父:佛一生说法49年,分為五時八教,(1)五時:世尊於菩提樹下証道成佛時,對大智大德菩薩們,講大乘華嚴經21日__對人天二道等,講小乘阿含經12年__大乘方等經8年__大乘般若經22年__大乘法華經8年,涅槃經一日一夜。(2)佛依衆生智慧根器大小分别教授八種教門(l)解門:依教理深淺分為藏教__通教__别教__圓教。(2)行門:漸教,頓教,不定教,秘密教。……因為衆生智慧信根之大小不同,故有“漸教次第修行”及“頓教無次第修行”之相異。但無論是“次第或無次第之修道”,都必須依佛說之正法而修,才是最有智慧最穩當的,如果真的要成就菩提道業或往生淨土,就必須智慧行事,如法修行,只要依教奉行,不違佛意,無論依次第修行的漸教,或依無次第修行的頓教,終能成就無上菩提道業。“如果失智背離佛道,遠離或不聽明師之教導與叮嚀,而長久聽聞佛門邪魔外道之邪法,那一定會在不知不覺中,深深的中“邪見毒”而不知,同時還很喜悅滿足的自以為所聽的是如來正法,如是自障及障他人之菩提道業”,那真是罪過彌天呀!正信智慧的佛弟子,一定要切記!切記!絕不可無智盲目崇拜追隨依止供養自稱自己是“什麼人,什麼鬼,什麼妖,什麼魔,什麼佛菩薩來轉世”,借此迷惑無智佛弟子的嚮往與禮敬,而提高自己的身份地位,並且達到名利双收的目的。切記:真正有智慧的佛弟子,所要的是了脫生死的如來正法,而非虚幻不究竟的神通,或佛門虚妄不實的名利地位。切記!切記!如來正法在那裹?如果不知道!就每天虔誠恭敬禮拜祈求“地藏王菩薩或觀世音菩薩”,讓你今世來生都能依止親近正知正見的法師,聽聞如來正法,走在真正光明殊勝的菩提道上。

 

毓智師兄:請問師父在台灣流傳的現代密宗所推廣的”普提道次第廣論” 和佛世尊時代所教導”漸教次第修行” 方法上面是否有相同處?   一般眾生若覺得自己智慧信根屬於漸教次第修行,如何在兩者之間做選擇? 謝謝您.

 

師父: 藏密是三合一的”雜密”,不是在唐朝時,從印度傳來中國的佛說原味”純密”,這是社會學者及佛門研究者,已發表公開的事實。所謂”三合一”的藏密,是(一)大約500到600年間的中國明朝時代,西藏人士到印度,取得一些已經遺落不完整的佛說密法。(2)印度外道法(3)加上西藏本地的笨教法。融合成為現在的藏密,如果再加上修行者的正邪知見,就變成”四合一”的咖啡密法,請問:這是真正的佛法嗎?你放心去學嗎?其中有外道法、邪魔法、邪見法,你要學嗎?你敢聽嗎?不怕斷送污染你的法身慧命嗎?而百千萬劫在三塗受苦報嗎?佛陀在楞嚴經中說:與這些邪知邪見的邪魔外道結了不善之法缘,將會受害無窮,”近則九生,多逾百世”,愼之!慎之!目前硏究得知真正的”唐朝純密”,是僅存在日本高野山東寺,是唐朝空海大師來唐朝取回去的。目前佛教中流傳的”菩提道次第廣論”,是唐朝時,印度有位阿底峽尊者來到西藏,造了一部”菩提道炬”,後來大約在明朝時,再由西藏宗喀巴法師,揉合撰寫成為現在的”廣論”。其中有許多經文,都是從佛經裹面抄錄而來,並非全部原始原味的佛説。我們佛弟子如果怕走錯路、聽錯法、知見被污染,那就研讀聽聞佛說的”原味佛經”,而不是”人造論典”,那才是最保險、最穏當、最有智慧的佛弟子。無論是漸教或頓教的利鈍根器,都要精選”經教通達,、具足正見、且博學多聞”的出家法師學道,才是明智之舉。……福慧悲願具足之時,必能聽到如來正法,而信之修之,速成佛道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