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弟子請法 師父開示- 如如不動的境界為何 ?

百合花請法

師父吉祥 !
請教  師父 : 如如不動的境界為何 ?

師父說法
所謂“如如不動”,即“禅的境界”,心清淨猶如虚空無有動搖,一切時中處所,不隨一切五欲六塵境界而動念著境,“常處定中”而“智慧妙用一切處”,定慧一 體妙用無窮,即禅之妙義。動中不動即“定”,不動中動即“慧”,動静一如無内外,名之為“如來清淨禅”或“如如不動禅”,一切時中一切處所,都能随緣自在 無掛礙,喜悦安樂而知足,這是三界外之“聖者”開悟禪,而不是三界内“凡夫”的四禪八定。……須從“勤修六度,息滅六毒”下手勤修之。……六毒是六大根本 煩惱種子。

 

百合花
師父晚安吉祥 !
非常感恩  師父您總是不厭其煩, 耐心又詳盡地為弟子解惑釋疑; 師父您大慈大悲的身教與甚深智慧的言教, 是弟子學佛的最佳善知識 !  弟子會謹記  師父的教導, 勤修六度  行普賢行, 成就佛道, 弘法利生, 自覺覺他, 利樂有情, 是則名為真報恩 !!

 

 

師父
道心恒心修之根,耐心悲心覺之本,菩薩行道無所住,空心自在無厭煩,本無一物權巧說,隨緣應機宣妙法,不見河上曰倩影,只見天上月獨亮。……“依止明師, 深入經藏,發宏誓願,弘法護法,悲心憫衆,廣渡有情,寬恕體諒,無爭無求,解行並重,深信因果,廣結善緣,行善断惡,知足常樂,如法修行,道心不退,捨身 為法,不畏苦難,普皆回向。……如是堅住不移,則近道矣!又報四重恩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