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師父開示”無量無邊劫的菩薩行廣渡利樂有情,才能菩薩道功德圓滿”

依照中國古代周昭王時代的石碑及文字記載:(1)佛陀出生至今已3100年左右,南傳佛教紀載是2564年。(2)北傳記載佛陀在太子19嵗時出家,5年參學,6年在苦行林修道,30嵗在菩提樹下証道成佛。(3)佛陀一生説法渡眾49年,方便示現整數世壽80嵗入涅槃,此善巧示現渡眾生,依據*大乘大涅槃經*、*大乘金光明最勝王經*及*阿含經*的記載。(4)佛陀不是二乘的阿羅漢或辟支佛,因為佛陀是**大乘的無學**,稱為無上士,必須經过三大阿僧衹劫的十度萬行圓滿,成就三身四智,**破除先天無明惑,淨轉八識心王心所,及後天六大根本無明惑,及大中小隨煩惱無明,轉一切種識為一切種智,或稱為**一切智智*或**大乘一切智**,一切心所及八識心王全部轉淨(方便說全部除滅),而證得**無餘大涅槃**,才能成就佛道,**而二乘的阿羅漢或辟支佛,只是破除後天無明惑,轉第六意識為妙觀察智,也稱為*小乘一切智*,証得**偏空涅槃**,所以不能稱為佛陀.世尊,而只能稱為**小乘圓滿果位的無學**。…..十度:忍辱、精進、布施、戒、定、慧、願、力、方便、智,如是十種波羅蜜。萬行:無量無邊劫的菩薩行廣渡利樂有情,才能菩薩道功德圓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