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師父開示 ”擁有“是短暫虛幻的自我滿足

*擁有*是短暫虛幻的自我滿足、喜悅與摧眠,有一天終會離你而去,猶如湖上的漣漪,有時雖有詩情畫意之美妙,卻很快消失的無影無踪不知去向,所以對一切事情不必過於執著放不下。人來時空,去時也空,生命是短暫無常而虛妄的。豈有真實?當你走到人生盡頭時,擁有多少或失去多少,或苦樂或憂喜,對一個將永遠消失在世間的人來說,還有意義嗎?你能帶走什麼?你能留下什麼?還想帶走名利、權力、地位、感情嗎?還有什麼牽掛貪著嗎?*擁有*是夢想。*失去*是執著。因為你從來就沒有真正的擁有,也沒有真正的失去。因為*諸法空相,無生無滅,無增無減,無得無失*就是*緣生緣滅*之道,豈有真實?豈能永恆?人總是活在*有的虛妄世間裹*,活在*夢幻的摧眠中而自我陶醉*,活在*傲慢無知幽暗的心靈魔窟裹*,這一切都是我們*心生萬法的妄想分別與執著罷了!*,也是煩惱痛苦、輪迥業海的本源。勤修聖道,返璞歸真,才是智慧之人。心經上說:覺悟吧!覺悟吧!一起去了脫生死的涅槃彼岸吧!共勉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