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師父母親節開示

 

五月十四日星期天母親節,是為人子女孝敬緬懷的節日。真誠為今世前世父母多做功德迴向,略盡孝心能得安心與喜心。

沒有天地之德,那有萬物之成?没有父母之慈,那有子女之生?萬物形成之根本,在於天地,子女孕育之根本,在於父母。根本不立,則萬法不成,父母不存,則子女不生,父母如陽光,子女如草木。大海之大,不離江河,江河之流,不離天雨,父母即是天雨甘露。父母之恩,重在孝,夫妻之恩,重在情,國家之恩,重在忠,朋友之恩,重在義,眾生之恩,重在慈,與人交往,重在誠。父母之愛,猶如川流不息,慈親之悲,不忍見子女之苦。親朋好友妻妾或許很多,但親生父母,卻只有兩個,朋友丈夫妻妾的関係,有可能是短暫的,然而,雙親卻是此生永遠的父母,是不可代替更換的,因為血脈相連,是無法切割斬斷的。人生在世,莫忘慈親之恩,應當飲水思源,感恩圖報,以盡為人子女之天職。…..母親節感言…..

菩薩渡眾不怕艱辛捨命,子女盡孝不懼日夜辛勞,於華嚴經中,佛説:”孝名為戒”。不孝之人,學佛虛偽,於道無益,不孝即犯大戒,道業不成,”重者”死後墮入阿鼻地獄,受無量極苦,求出無期,”輕者”今世被人唾棄咀咒,面臭心臭全身臭,人見人怕而遠離,今世感召悪果報應,家庭不和破碎,眾叛親離,諸事不順逢小人,意外痛苦死亡不見屍,或病苦折磨難捨壽,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臥床怨恨,以淚洗面,後悔已遲!孝能感天!問心無愧!福如大海,智如虛空,修道成就,近悅遠來,人天讚歎,終身安樂,一切吉祥。…..因果不昧,但求心安…..共勉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