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師父分享弘一大師開示

弘一大師開示:

『學識的淵博不是為了征服別人,而是為了看清自己的渺小;財富的豐厚不是為了炫耀奢華,而是增加揚善的擔當;地位的顯赫不是為了孤芳自賞,而是為了率眾前行;力量的強悍不是為了欺壓弱小,而是為了自由的呼吸;一個人有了能量,不是為了滿足私慾,而是為了承擔更多的使命!』
胸襟 不在奇山大水中,而是在平和的智慧裡。

 

師父開示:

慈悲不是掛在嘴邊,而是利樂在衆生上,護持三寳不是在虛無的幻想中,而是顯現在實際主動的行為上,若想獲得殊妙甚深、修証智慧之名言,乃在真誠、恭敬、慈悲、感恩、謙下、虛懷若谷的雅量上成就,而不在狹隘頑固之心而獲得。感謝三寶讓我們種福田、開智慧啟發善根,感恩讓我們救助幫忙的所有苦難衆生,沒有他們的苦厄貧乏,我們的大悲心將無法觸動萌芽,大悲心的幫助一切眾生,能生起無量的功德善根之苗,也是成佛之本源,所以護持三寶及行善助人,理應正見謙下感恩,不得驕慢也!新年共勉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