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弟子請法:今日的苦果是昨曰的播種,當下的付出是明日的果報。師父对吗?

彩月師姐請法: 今日的苦果是昨曰的播種,當下的付出是明日的果報。師父对吗?

 

師父: 佛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如果田中種下甜瓜子,未來必得甜瓜,如果種下苦瓜子,未來必得苦瓜。這是宇宙因果定律,但必須在自然常態的“外緣”之下而成就,如果受人為或天災等之影響,則將改變其因果,因為無常生滅之“因及果”是隨境界生滅外緣而隨時改變的,這是因緣性空假有之理,如果不生不滅之佛性,法性及虛空性,則是永恆常住超越生滅的,非因緣法,卻也不離因緣而存在,不隨外緣而生滅增減變化的。

 

彩月師姐: “師父:晨安,新年好,也祝福師父:健康如松柏,吉祥如意。”

 

師父: 祝福你們全家,吉祥如意,平安健康,福祿壽喜,日日開心,天天過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