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各位佛弟子當知:佛說三藏12部分教, 謹記:沒有人的智慧比佛陀更高,跟隨佛陀脚步,必至究竟圓滿的無餘涅槃彼岸

各位佛弟子當知:佛說三藏12部分教: (一)經藏:偏重在“修定”。(2)律藏:偏重在“修戒”。(3)論藏:’偏重在“修慧”,但是每一藏中,都有談到“戒,定,慧”之修持法門。以上三藏教義之“解門、行門”,都是“佛陀所說”或在法會上“佛陀所印證無誤”之教義,“身為正智正見正信的佛弟子”,若要研讀佛教經典、弘法修法護法、利樂人天大衆、不落不淨說法、不當邪魔外道的代言人傳佈邪說邪見、不落三塗因果、廣修福慧、見性成佛道,應以佛陀親自所說所印證之正確經教,作為平常讀誦、研究、修法、弘法、護法為主要經典才對,如果有一些看不懂的,應該參訪佛門具足正見、佛法通達的出家法師,請求開示佛說甚深微妙之義,及參考出家法師所註解的經典,才是“如法穩當而祥細”的,才能“全面充分圓滿無缺的詮釋佛陀本懷妙義之所在”,這就是佛陀所說“依法不依人”的真實原味之義,“絕不可只研習佛門一些佛弟子所造之論典”,因為只是“部份佛法重點妙理的論述”罷了!那是不全面、不圓滿、不詳細、不是原味的,大部份“是人說不是佛說”,只能當參考用,“不能當主要正典研習”,不可無智盲目崇拜追隨而走錯路也!各位佛弟子:當謹記楞嚴經中佛說: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恒河沙”,目前“邪見邪說邪書”彌漫整個佛教界,勿忘:佛說四依止中的“依法不依人”,正智佛弟子應依此而修護持佛教也!而不是護持信受邪見的佛門魔道、外道、羅刹道等七衆弟子,那將是障人障己之道業、斷人斷己之法身慧命,罪過彌天也!慎之!慎之!甚至與魔共舞共業而入三塗,謹記:沒有人的智慧比佛陀更高,跟隨佛陀脚步,必至究竟圓滿的無餘涅槃彼岸,……請轉發給其他佛弟子,功德無量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