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弟子請法 師父開示-佛弟子茹素

百合花師姐: 師父午安吉祥 ! 請教  師父 : 在家居士納受金剛菩薩戒體後, 是否必須茹全素 ? 奶素或蛋奶素皆須戒除 ?

師父: 無論在家或出家的佛弟子,只要受了菩薩戒,就不能吃有命根的眾生肉.於顯識經中,佛說:有命根的卵(蛋)不能吃,所謂”命根”即有形的受精卵,卵中有神識,吃了如同殺生吃衆生肉,目前來自養鷄場的蛋,雖然是無命根,但清淨的修行人,最好也不要吃,因為蛋是來處不淨,吃久了會有不淨之體味,也儘量避免吃動物奶,同樣來處不淨,可吃植物奶,所以受了菩薩戎,能全素最好最清淨.

百合花師姐: 師父晚安吉祥 ! 非常感恩  師父的慈悲開示, 如果因為出差或出國, 沒有找到全素的食物, 不得已以奶素或蛋奶素充饑時, 是否要向佛菩薩懺悔 ?

師父: 不要吃,就不必懺悔,古來成就者只有依法沒有藉口,藉口是失敗者的人格特質.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