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師父開示”因果報應”

百合花師姐分享:

竇娥輪迴報冤 真實在人間
2016/10/31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
元代雜劇最膾炙人口的《竇娥冤》,不僅僅是戲曲作品,竇娥輪迴報冤的故事就真實發生在台灣張老師專線發起人——張迺彬身上。以下且聆聽張迺彬今生如何與竇娥「解冤釋結」。

長男活不過36 長女活不過34

「在我的家族中,長男、長女都分別活不過三十六、三十四歲。父親、祖父、曾祖父都是在三十六歲生日時往生;大姑姑、大姑婆則在三十四歲生日去世,但因我是長女,媽媽都不敢告訴我。」張迺彬一道出家族異事,就勾起大家好奇心。

十一歲隨母親從中國東北來台的張迺彬,事母至孝,師範學校畢業,步入婚姻,生下第三個兒子後,考上中興大學社會系進修,接觸到許多不良少年、少年感化院的個案,因而投入社會服務工作,發起成立「張老師專線」,以電話協談方式輔導青少年,陪伴他們走出生命幽谷。

害喜到撞牆 挨夫與3子打

一帆風順的日子,卻在張迺彬三十三歲時起波瀾。

「三十三歲那年五月,我發現懷孕,且醫生說預產期是三十四歲生日。」那時,長年茹素、學佛的張媽媽卻希望張迺彬墮胎,讓她非常傷心不解。「且懷第四胎時,連續兩個月,晚上害喜時會難過到用身體撞牆,還一定要讓丈夫、三個兒子打我一頓,才能睡著。」張迺彬細數懷孕期間種種怪事。直到一日,張媽媽的友人——道靜法師來訪,收了她腹中的孩子為徒,才逐漸好轉。

懷孕六個月時,孝順的張迺彬搭公車為母親買銀絲捲,但公車緊急煞車,讓她跌倒,導致孩子早產,在醫生沒把握救活時,她打電話給道靜法師,希望能救孩子,法師教她長素百日,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從那時起,她除了睡覺,幾乎都在誦念。

但孩子在保溫箱滿月當天,半夜三時離世了。全家陷入愁雲慘霧,道靜法師隔日卻前來道喜,讓張迺彬一家生氣又詫異。但道靜法師一下就道破孩子三時往生,並說孩子魂魄前去向他道別時,坦言本打算在張迺彬三十四歲生日時,讓她難產而亡。道靜法師對她說:「因為你累世前生是個貪官,判錯案子,讓這名孩子被刑罰兩個多月,含冤而死,所以他發毒誓,要你生生世世不得安寧。」

前世貪官太守 害竇娥受冤獄

「我讓她撞牆、兒子打她,也折磨她兩個月,但她太孝順,大肚子還為母親買東西,我早產後,她還每天念觀音聖號,觀音菩薩就在她旁邊,我已無力帶她走,只好自己去投胎了。」道靜法師轉述完孩子的話後,恭喜張媽媽撿回一個女兒。張媽媽也鬆了一口氣,也向他們道出:張家長子活不過三十六歲,長女活不過三十四歲一事。

「可惜,當時我沒有懺悔、檢討」。時光過了二十年,一九八八年,「我到美國探望二兒子和小兒子時,突然接到丈夫來電,說在台灣的大兒子洗澡時忽然呼吸受阻,已送進醫院。」張迺彬急忙回台,卻見不到長子最後一面,讓她悲痛萬分,整個人崩潰,在醫院昏迷好幾天,是母親和小兒子力勸,她才稍微振作,辦完喪事,就到美國療傷止痛。

「在美國我依然以淚洗面,無法承受為何上天這樣懲罰我。小兒子就陪我到一間小佛堂,遇到一位從香港來的馬來西亞法師——慧圓法師。」法師不斷開解張迺彬,卻勸不開她的恨和委屈。

沒多久慧圓法師表示,要了解她的因果才能對症下藥,需要「上天表」陳情,便給了她一張紙,請她寫出身世、全家姓名、委屈、悲痛、願望等,並交待不能給任何人看。「我寫了一千六百多字,燒掉後把灰燼放在枕頭下。」

不到十天,慧圓法師查明因果,「他拿出一張紙,裡頭是他從水壇中浮出的字所抄錄的內容」。她說:「第一段寫到我的前世因果,原來我就是竇娥冤中的貪官太守桃杌,害竇娥受冤獄,並判她死刑,結下血海深仇,所以她生生世世要我家破人亡,這與二十多年前道靜法師所言不謀而合,只是更具體、有名有姓。」

「第二段則是把我上天表,燒掉的內容,一字不漏地寫在這張紙上。」

「第三段則指出,我今生沒做壞事,且事母至孝。所以我告訴大家,孝順的人無形中可救自己一命。」從此,張迺彬努力懺悔、學佛法,發自內心希望了斷冤親。她說:「我今生學佛後,從未放棄過任何拜懺機會」,「希望大家從我的故事中,或多或少能領悟一些道理和啟示:因果是如此真實,因緣果報業隨身,今生雖未害過人,但累世前身是否曾有意無意傷害別人?讓我們用懺悔改變整個生命。」

小檔案 竇娥冤

《竇娥冤》全名《感天動地竇娥冤》,為元朝關漢卿雜劇代表作,內容敘述竇娥父親竇天章為上京趕考,無錢還債,就把竇娥送到寡婦蔡婆家當童養媳,婚後兩年,竇娥丈夫去世,她便與婆婆相依為命。

楚州有一流氓張驢兒威迫蔡家婆媳與張家父子成親,竇娥拒絕。一日,蔡婆想吃羊肚湯,張驢兒欲毒死蔡婆霸占竇娥,不料反被父親搶著喝,父親毒發身亡。張驢兒誣告竇娥殺人。太守桃杌收了張驢兒賄絡,嚴刑逼供,竇娥不忍婆婆受罪,含冤招認,被判死刑。刑前,竇娥指天立誓,若為冤枉,死後血濺白布、六月飛雪、楚州大旱三年,結果全應驗。

三年後,竇天章高中擔任大官,竇娥冤魂向父親訴冤情,案情重審,為竇娥平反,貪官桃杌革職受罰、張驢兒斬首;宣判完,大雨從天而降。

貪官桃杌即今日之張迺彬,《竇娥冤》不只是一齣雜劇劇本,更是真人真事,且影響至今。

 

嘉玉師姐:

希望大家看完能深深的相信因果報應!不怨天尤人!怨有頭債有主!好好用功!共勉!

 

師父:

苦果“貪”為本,輪迴“執”為根,六道本至親,相煎何太急!慈悲化仇恨,世世得良緣,反觀累劫惡,太虚難得容,冤冤欲相報,塵劫亦難了!累劫之苦樂,總在一念間,煩惱即菩提,菩提即煩惱,且看谷中鶴,悠遊何樂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