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叹台湾释会深法师介绍【心经】的缘起记载心得 木中佛教会主席 温振群居士

感恩来自巴当鲁巴佛教居士林及砂拉卓佛教会理事佛友们的莅临木中佛教会聆听会深法师的开示,非常难得因缘下,大家能聚集在一起广结法缘。
释会深法师首晚简单介绍这部【心经】的缘起记载,解说”般若波罗密多心经”的意思。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經名的全稱,意思是:透過根本的、原本的、一切智慧之母的偉大智能,到達解脫彼岸之心要的經典。在基本上,我們對心經應該有兩種認知:

一、心經是借著偉大的智慧,到達解脫彼岸的一種心態──法的現量的描述。

二、心經是指靠著這偉大的智慧,到達解脫彼岸,這一類經典的精華、心髓。

心經是大般若經的精華、心髓,也是借著偉大智慧,到達解脫彼岸的一種心態的敘述。因此這部經在中國流傳最廣,時間也最長。據說,玄奘大師在取經的過程中,經歷過很多的危難,就靠這部經獲得精神的力量,突破險阻艱辛,才能達成偉大歷史使命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lo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