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大悲咒念诵文

如何修持「觀世音法門」的方法和次第,要瞭解觀世音的悲願與《大悲咒》的緣起、十種相貌、誦持方法等。 根据此经的要求,诵持此咒者要學習觀世音的大悲願力。眾生應努力治本,即轉換心念,「自淨其意」。又觀世音菩薩的心量是「慈悲喜捨」 的「四無量心」,學習觀音法門,即學發「慈悲喜捨」的「四無量心」,學習觀音法門,即學發「慈悲喜捨」的菩薩心,修四無量心,修觀音法門, 要依觀音法門的「身、口、意」去實踐它的法。

1.《大悲咒》是要我們發大悲心,去推動關懷,去除眾生的痛苦,《大悲咒》也是要眾生發起「大悲心」,去廣度眾生、廣結有緣的人,用「大悲心」迎接一切。

2.經常誦持《大悲咒》能讓人產生「悲心」和「愛心」,因為大悲咒是一份願力,具有很大的磁場,可治病、除障、讓人滿願。

3.唸大悲咒,要唸到知道生起一顆慈悲心,接引人來造福、行善、接引人來學佛、明白道理,消除不好的觀念、不好的習慣及無明煩惱。

4.大悲咒出自於《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共有八十四句咒文;修大悲心陀羅尼得到千手千眼,即「千眼照見,千耳遙聞,千手護持」。此也代表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無盡的境界。

5.修持大悲咒的行人,將會有「月光菩薩」來作擁護,「除一切障難故,除一切惡病痛故,成就一切諸善法故,遠離一切諸怖畏故」。

6.大悲咒的「十心」:慈悲心、平等心、無為心、無染著心、空觀心、恭敬心、卑下心、無雜亂心、無見取心、無上菩提心。

7.願能時時誦念《大悲咒》,其功德殊勝!

按此大悲咒咒語文字(內含發願文)下載 downloa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ani.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