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七部照妖經會輯本 (2016年2月出版)

「佛說七部照妖經,令魔憂惱又傷心,

拯救佛教此為最,佛子修行大救星,

法運逢今漸沒落,弘法護法把命拚,

群魔亂舞當分辨,依佛正見莫邪聽。」

 

世尊為了如來正法能廣大宣流利樂有情, 以及為了成就十方佛弟子的菩提道業,悲天憫人宣說了七部照妖經,這七部經是淨法淨見淨戒淨行之寶鏡,令真心弘法、修法、護法的佛弟子,及善心護持三寶大德們,得以清楚一覽無餘的了知五大佛事:(一)出家僧尼、在家居士、魔王伎倆及魔子魔孫,三者之間的利害消長關係與罪福果報。(二)世尊將入涅槃時,對無量佛弟子最後的囑咐交待與慰勉。(三)文殊菩薩問佛: 如何修行證道及業力果報的疑難解答。(四)世尊涅槃後,未來僧團及正法的變化情形。(五)如何修正定而成就正慧證道解脫。須知! 若不是前世廣植無量福慧, 絕不可能於今生讀誦或聽聞此七部經教寶典,當生感恩、慶幸與法喜。貧僧雖然大願有餘,卻是德智不足,但總希望眾生能聽聞如來正法,親近大善知識依止學道,不為邪魔、邪道、邪思、邪法所迷惑污染,而走錯路共造魔業,喪失正知正見,迷失了清淨本性,走向邪魔邪道之路,而遠離了見性成佛之菩提大道。大慈大悲是諸佛妙心,是佛教的根本濟世精神,依教奉行如法學道,是佛弟子之本務,弘法護法是佛弟子之天職,豈能無視於邪魔對佛教的迫害,對佛弟子的迷惑障道,對佛法的不實毀謗與扭曲?當今未來佛教的前途, 以及佛法的興衰, 身為佛弟子是有絕對責任的, 否則, 豈是佛弟子乎?但願真佛弟子都能有負起弘法利生的重責大任,以報佛恩於萬一,貧僧真誠與大眾佛弟子,共勉之!

2015‧12‧16 沙門釋子會深 序於台灣

基隆 無盡藏菩提道場

 

法界衛星影片介紹

 

繁體字版 下載Download PDF

簡體字版 下載Download PDF

新加坡佛友信眾可在法師弘法的道場請得.台灣信眾可聯絡無盡藏法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Librar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