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師父開示”富貴“有兩種

”富貴”有二種:(1)擁有許多”世間財”,金銀珠寶、動産不動產等等物質富裕。(2)擁有許多內心”功德財”,戒定慧、慈悲喜捨、努力奮鬥、情義並存、忠孝兩全等等心靈美德。”貧窮”有二種:(1)缺乏世間財。(2)缺乏內心功德財。莫忘:”一切世間財的獲得,皆來自內心功德財的成就”,這是真理。”大海之廣,不離雨水江河之流,高山之大,不離塵土碎石之積”,雨水江河、塵土碎石,即是”內心功德財,”大海高山”就是世間財。沒有人能保證”終身富貴健康、吉祥如意安樂”,因為一切都在無常變化之中。再高的樹會倒,再多的錢會空,再美的人會醜,再大情義會變質,再大的歌頌會消失。每個人都有他今世及過去世的業力因果障礙,只是來的早或來的睌而已,不能看輕唾棄别人短暫的失意落魄,這是自我摧眠的傲慢心態與不正確的黑暗人生觀,人的生活既然離不開社會團體,離不開人際關係,所以真誠無私的互相幫忙是必要的,幫助别人就是幫助自己,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這是相對的因果論。慈悲的布施行善,可以斷除自己吝嗇狹隘之心,又能夠令他人得到溫馨快樂,並且啟發他人內心的慈悲善根,何樂而不為呢?最美妙、最安樂、最幸福的人生,是來自慈悲喜捨的菩薩心腸。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