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師父開示”人生在世有時候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人生在世有時候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很無奈的!難以開口向人訴說的!有時候是前世或今世的業力牽引果報,一切隨緣放下,不計較不執著,猶如行雲野鶴,才能喜悅自在沒煩惱,不要批評嘲笑別人的缺點,這是很不好的心態,”只要是凡夫之人,都不是完美無缺的,儘量看別人的優點,放下別人的缺點”,就會比較快樂自在一點,每天認真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最重要,人生短暫不長久,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經常生氣嘮叨與不滿,這樣對身體是很不好的,人生許多事情豈能盡如人意?這就是人生的無奈!有時候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閉住雙眼。不要讓父母傷心失望,就是”孝順”,不必對任何人要求太多太高,體諒寬恕就是”修養”,凡事知足不掛礙,就是”自在”,行善積德不結惡緣,就是”智慧”,樂於幫助他人就是”慈悲”,人的高尚在於人品與慈悲,不在於美貌名利與權位,人生到頭一場空,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看淡人生,深信業力因果,何須凡事計較而苦惱自己呢?相逢即是有縁,見人要真誠起歡喜心,一定要廣結善緣,生生世世才會有好伴侶好人緣。共勉之!….會深法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