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師父開示”有人說:只要放生七萬條魚或更多,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請問此話正確嗎?”

有人說:只要放生七萬條魚或更多,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請問此話正確嗎?答:是不正確的,這不是佛説的,當笑話聽聽就好,想要往生極樂世界跳脫六道輪迥,永遠離苦得樂,不是用錢布施或放生,就可以買到西方船票的。於阿彌陀經中,佛說:往生到極樂世界的眾生,都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又説: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臨命終人必須執持阿彌陀佛名號,若一日乃至七日,一心不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極樂世界。於觀無量壽佛經中,佛說:往生極樂世界必須具備淨業三福:(1)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2)受持三歸,具足眾戒,不犯威儀。(3)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又說:依各人功德福德之不同,從上品上生至下品下生,共有九個不同的品位,每個品位的條件也不一樣。於無量壽經中,佛說:往生極樂世界必須具備三種資糧:(1)信。(2)願。(3)行。從以上經文得知,不是簡單的念念佛或修一些福報,及作一些放生,就能夠往生極樂世界的。…..會深法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