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師父開示“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

佛弟子注意:極樂世界有十四項正報莊嚴,有八項依報莊嚴,總共有二十二項殊妙莊嚴超越十方一切佛刹,所以可能被稱為佛中之王,但切記:阿彌陀佛不是什麼都第一,(1)願力不是最廣大,因為最大願是地藏王菩薩。(2)智慧也不是最高明,因為佛佛道同,於無量壽經中,佛說:諸佛沒有高低之分,只有願力不同。(3)也不是救度衆生最給力,方法最巧妙,因為佛佛道同,每一尊佛三身渡化有情,都是隨緣契機權巧說法豈有高低之分?如果強加分别高低優劣,那是我執法執極重的人所說的,已犯了謗佛謗法之三塗重罪! 有時佛陀權巧讚嘆經咒的殊勝,必須了知世尊密意,譬如:佛說:“法華經”是“經王”,也說“大乘莊嚴寶王經”是“經王”,又說“楞嚴咒”是“咒王”,佛也說“六字大明咒”是“咒王”,智者應當慎其言行也!  亦不可亂傳而共造惡業,慎之! 慎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