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師父開示佛說: ”法師恩難報答”及”父母恩難報答”

法師: 佛說:”法師恩難報答”及”父母恩難報答”,於阿彌陀經中,佛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所以往生極樂世界必須”具足善根及褔德”,淨業三福”中,第一褔就是要”孝養父母,奉事師長”,師長就是教導傳授佛法給我們的佛門法師,如果不知感恩圖報法師之教導而過河拆橋,不知一些事情的真相,口業不淨盲目無智的批評毀謗佛門法師,而造三塗之罪!像這種”現實無情無義”缺乏善根之人,學佛無益也!只是學學表面粗淺的形象佛法而已,如竹中空無有真實之德智,如空鍋無有三德六味之佳餚,”自欺欺人,自迷迷人”罷了!豈是真修行人?豈能往生極樂世界?佛弟子應善思觀照其心,老實修行,懺悔其邪惡之言行!憐憫衆生之愚,共勉之也!☺

 

法師: 佛門發無上菩提心的凡夫菩薩或果地菩薩,其憐憫眾生的慈悲絶對不是掛在嘴邊或躲在家裏,過著安逸輕鬆的半紅塵生活,而是要”讀萬卷經、行萬里路”,雲遊十方弘掦成佛之道,法布施、財布施、無畏施、一切施,平等廣渡利樂一切有情。佛說:菩薩有(一)實義菩薩(2)假名菩薩(3)精進菩薩(4)懈怠菩薩(5)摩訶薩。☺

孩子小時不懂父母説什麼,等到做父母才知道父母的苦心,再等到父母不在時又想到父母話,人生充滿矛盾與無奈,父母像佛一樣一直等我們不離不棄,而我們只會想自己得到什麼,失去什麼。快不快樂?!共勉

除了發願,要行願,要信願,要堅守自己的道業,三人行 必有我師常觀照自己行為,心口如一,提醒別人也如同提醒自己。如母愛子,不小心太嘮叨總會誏人厭,所以雖然誏人厭,還是要講真心話,因為是有佛的真心話,才能認識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才能改,才能解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