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師父開示”道德教育與人生意義價值”

閩南語:”歹年冬多瘋子”,錯誤偏激的人生觀,又犯了不知不信三世因果報應的斷滅見,雖然是心理思想的偏差,與人格靈性的缺陷,但還是要歸咎於學校與家庭”道德教育”的落實不足,與人生意義價值認知的教育偏差,過於貪愛,追求,鼓吹,宣染名利,地位,文憑,權利等的可靠真實性,而忽略了”才德並重”與精神物質平衡的重要性,導致了心靈的痳痺爛瘡日漸嚴重而迷茫,失去了正確的人生觀,喪失了慈悲的良知,自私自利的活在自我摧眠安慰的心靈暗處,如處深山黑暗的叢林之中,迷失了通往光明的正確方向,如是迷失心性的可憐眾生,真令人憐憫啊!於此物欲日增橫流,道德日漸隱沒,人性日趨墮落迷惑的現實時代,聖教的大力弘揚是極為重要的人生課題,失去道德良知的人生劇場,猶如黑暗醜陋的舞台,何以能演出扣人心弦精彩絕倫的好戲,如今世界道德淪喪如水漸趨下流,終入會海污穢之處,人心愈來愈迷茫,愈現實,愈自私,社會將是愈來愈黑暗,愈可怕,愈悲慘,身為佛弟子應盡的責任,就是慈悲不怕苦難地廣大弘法,護法,修法,續佛慧命,利樂人天大眾,即真實之佛子也! …….共勉之!

 

百合花:

不忍聖教衰  不忍眾生苦, 弘法利生, 護法護教, 是我們每一位佛弟子都應當直下承擔的責任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