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師父開示 “慈悲”

佛說輪轉五道罪福報應經中,佛說:為人潔淨,無有疾病,從慈心中來,阿難問佛:云何為慈?佛說(1):慈眾生,如母愛子(2)悲世間,欲令解脫道意(3)心常歡喜(4)為能護念,一切不犯,是為慈心者也……..慈悲,無私,歡喜的利樂有情,如母愛子的捨身捨命,最能感動攝受人心,也令自我他人更加地喜悅快樂,這是世間菩薩的愛心典範,猶如寒陽普照溫䁔人心,恰似秋月凌空令人清涼,是大眾學習讚歎的榜樣,,,是一切苦難者的黑暗明燈與身心寄託的安穩處,善哉! 不畏艱苦磨難的世間菩薩,總是舉起希望之火,普照十方利樂有情,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真令人讚嘆歌頌! 猶如千年牛頭栴檀香木,其香徧滿廣大叢林,普薰無量眾生,千年奇香妙香增而不減,人之慈心悲德,亦復如是,豈有少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