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法師開示-空間不是停頓,而是隨時以智慧法水一滴一滴的權巧注入

師父開示

空間不是停頓,而是隨時以智慧法水一滴一滴的權巧注入,猶如打點滴一般地耐心與悲心……菩薩風範
能發現自己缺點的人,就不是迷惑之人,能改正之人,就是智慧之人,悲心一瞬間,迷悟刹那時,何難之有?佛說:“富貴學道難”,過於安逸離群將懈怠,易於失去道心與悲心,而遠離菩薩渡衆之道,將頓失萬劫之功德,也讓累世之業障,流向未來麈劫而不斷,苦也!哀也!慎之!覺之!勤修之!?擁有更多的名利權位,會增長更高的貪念與執者,會更加地放不下,人生苦樂得失成敗總短暫,能有多久,真是“短暫無常如朝露!蒼海桑田又一輪”,每天能過著高尚的菩薩生活,才是真實永恆而法喜充滿的人生,而不是只為自己高興滿意而已,這是狹隘的人生觀,將令功德福德日漸流失,而走向茫茫的業海之中,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悲心憫衆渡群倫,才是悲智……之人也!共勉之!……佛說:“無量衆生都曾經是我們的六親眷屬,豈可棄之而忘恩負義耶!”
普視世間惡業重,不知不信罪福報,貪念難捨惡來造,業網彌天何處逃,歡喜造惡心無智,令人憐憫又奈何!惡習鬼魅實難調,唯有修心常觀照,將心比心慈悲心,視衆如佛恭敬心,人間淨土善業成,紅塵煉獄唯心造,錢癌萌生心堕落,喪失道德欺衆生,因果報應遲早到,苦海沉淪自招來,聖賢美德應宣揚,淨化人心利自他,倫理不存聖道衰,如船破洞夕難保,名利權位今當道,良知已迷惡業造,三塗衆生增無量,淨土人天日漸減,勤修佛道得安樂,莫造十惡業海生,覺悟人生實短暫,無常隨身業難逃,憫衆迷惘弘聖道,但願佛光照塵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