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是佛陀經過無量劫的修證,而成就的心法結晶

佛法是佛陀經過無量劫的修證,而成就的心法結晶。所以佛說:「佛法難聞、難信、難解、難行」。

今生有此殊勝的法緣,能與十方蓮友及善知識在佛教網路上研討博大精深的無上妙法,真是難得啊!!

佛法如大海,攝持無盡的功德寶藏,無量劫以來,依之修行而證道的眾生,真是無量無邊難以算數。

然而,於菩提道上若要有不凡之成就,必須虛懷若谷共相參學,如此可以教學相長,速證菩提。不可心懷傲慢輕視之心,以大師自居,如此則與道相違,如何能從妙法之中而受益呢?又如何得以明心見性呢?

修行論道,一切言行要出於清淨的真如本性,否則,縱然高談闊論所言不虛,也只是我執我見的無明情緒之反映罷了!豈是開悟見性之人?豈是教理通達之人?在佛法上解行並重,言行一致,是最重要的。所謂「論者」,即是論清淨的聖賢之道,並非論天下你我是非,不是嗎?

所以當我們在討論佛法的時候,務必秉持著「慈悲心、智慧心、平等心、謙虛心、平常心、慚愧心、正直心、歡喜心、讚歎心、感恩心」,唯有如此,方能讓所有參與者感受到人情的溫馨,以及佛法的可貴而法喜充滿,這是大家在論壇上,應有的修養和基本認知。

南無阿彌陀佛

釋会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harma Wor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